ayaka

💙❤️💚💛💜不毕业/磁石初心
口条/警探组/神本神/瓶邪瓶
为什么我这么多墙头×
产互攻预警/杂食慎关

【授翻】【益智游戏2】Reach for you(一二章一发完)

Reach for you(靠近你)

时间线在本间出狱之后,很温暖治愈的故事。搬来暖坑。

原文:Izzu

翻:我

校: @啮齿

特别鸣谢没有lof号的苹果君 

原文戳右:大家喜欢可以去给原作者太太点个赞

授权:

 

Summary:

本间终于被释放了,而神山不打算让他的朋友再从他的身边溜走。 

作者Note:

这一篇是我的「左眼侦探」AU衍生。

 

Chapter 1

 

神山紧张地看了一眼他那位每一分钟都在变得更加恼火的老朋友。而那一位一直在不停地喃喃抱怨。好吧,看来冴岛桑的出面对改善现在的情况并没有起到多少作用……

“本间!拜托你说点什么吧!你这么安静……我很担心你——”

本间突然笑了起来,“哈!你……担心我?这可真新鲜。麻烦你不要对我这么好,好像这些年来我们两个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还有停车!我想出去!”

车并没有停,本间大声抱怨着。

“本间君……这不是出租车。你会和我们一起走,不管你怎么想。”

“去他的!如果你不停,我,我会下车!然后——”

神山警告地看向冴岛,并试图去拉住本间以防他真的那么做。但接下来,在触碰到车门把之前,本间停了下来。

“怎么?你还在这里?没有跳下车?”

神山努力对她的嘲讽板着脸忍住不笑出来,他小心地观察着本间。除了为本间没有做出不计后果的举动松了一口气之外——好吧,现在根本看不出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冴岛桑开得并不慢,他们现在进入了主路。—— 同时他也有些担心本间的精神状态。依田桑告诉过他,他的朋友在监禁中已经恢复得足够好了——他们委托了一位心理医生去帮助本间康复,但他无法确定本间到底恢复得有多好。本间在狱中拒绝探视,包括的,本间父亲的,还有其他所有人的,唯独除了依田桑,所以他不是很确定本间再次看见他时会作何反应。他不希望本间从他的生命中消失,还有太多的事情他想要去弥补。

不想承认自己的挫败,本间转而厉声质问冴岛,“为什么在这里?依田桑在哪?你到底想要我做什么?”

神山叹了一口气。

“依田桑正在为你回来做准备。你知道……在那次事件之后,他帮了我些忙,好让我能找到个地方落脚。而我告诉他……既然你会被释放,你可能最好能和我一起住——”

“这简直就像地狱!为什么你要把依田桑也拖下水?我可以回到我住的老地方只要——”

“做不到的。你以前住的公寓已经被腾空卖掉了。但总之你本来就没有多少东西……”

本间惊慌地看了他一眼,“什……你……!——”

就这样,剩下的这段旅途变得……热闹了一些。

 

XXX

“你知道……我上次已经受够了你的荒谬。不要觉得我一次还会忍耐。不管医生说过什么……”冴岛大声喊道。神山在她转向他的朋友时伸手阻止了她。本间继续保持沉默,直到另一个人接近了他们。

“俊雄少爷……”

本间露出了不愉快的表情。他转向年长的男人,带着责怪的态度。

“为什么你帮这些家伙去进行他们的计划?我记得我说过不想让他们知道我出来了……而且我本以为应该是来接我?我要离开这里……”

本间从车里出来,但在他实际上能够走出足够远的距离之前,依田和神山抓住了他的两条胳膊,把他拉向电梯。在他们拖着他一起的同时依田小声道着歉。本间转身瞪着冴岛,她给自己找了个去停车场停车的借口。

 

XXX

事情本已不能变得更糟了。然而很不幸,事实却如此。

本间盯着曾经在他最后一档综艺节目中和他共事的,前工作小组的一半成员,他们正围坐在客厅里。说本间对这一状况很不高兴,都过于轻描淡写了。

在高杉甚至还没能开口之前,本间立刻冲进了他能找到的最近的一个房间,在身后摔上了门。

所有人面面相觑,直到神山发出了神经质的笑声。

“不要担心。本间可能只是太惊讶了……”他说,然后走向本间刚刚进去的那个房间。出人意料的是,门并没有上锁。

 

XXX

“本间?”神山小心地问,本间正坐在房间的角落里缩成一团,胳膊紧紧抱着腿,头靠在膝盖上。

“如果你想问我是不是还好,我很好。你甚至没有必要问我现在我是否在精神上或者情绪上保持稳定。好……好吧。这会儿我不能说我真的检查了我的情绪状况。为什么你们要对我做这样的事?”

神山皱起眉头。“做什么事?我们没有在计划任何事情。我们只是觉得……既然你已经出狱,我们可以帮你走出困境。你知道……让你安定地生活——”

“我现在想要的只有一个人呆着。即使我想回到银河TV再次见到你们,我也会在我觉得自己准备好了的时候再去那么做。我只是需要时间来自我调整。但是你们非要扔下重磅炸弹。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吗……立刻?”

神山爬到离本间更近的旁边,催促他的朋友面对他。本间匆忙地擦了擦脸。

“你恨我吗本间?”

本间躲闪着视线,避免和神山对视。

“我还权利去恨你吗?我还恨任何人……包括因为我做过的事情,恨我自己吗?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确定。”

神山把本间更近地拉向他。

“我不恨你。并且我确信其他人也和我感觉一样。本间,我们都很想念你。我们希望你回来。”

本间大笑着。

“哈哈。好,好。说得就好像你们这些人真的这么想似的。”

神山紧紧抱住了他。

“我们是的,笨蛋。你只是不想让自己接受这现实。快点,让我们去问候其他人。毕竟你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他们了。”

 

 

Chapter 2

 

在问候他们的时候,本间谨慎地鞠了个躬。

“嗨。好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觉得我总有一天会见到你们……只是,不是像这样。所以……很高兴见到你们。嗯……再见。”

神山拽着试图逃跑的本间的胳膊把他拉了回来。在本间向神山露出苦脸的时候,高杉迅速地再次走过来。

“本间桑,你现在怎么样?我们这几年来一直没能听到关于你的任何事……所以我想知道——”

本间把注意力转向高杉,耸耸肩。

“我很好。医生也说过我很好。甚至连处理我的上诉的法官都认为我很好所以我应该有正当权利说我很——”在本间以斜睨回应她的时候,神山用胳膊肘推了推他。“所以,你还好吗?”

高杉微笑,“我猜你也可以说我很好。尽管我仍然在试着习惯作为一个导演去安排那些电视节目。”

“好吧……你做得不错——”

“我们希望你回来,本间桑!”竹内突然喊道,“没有你在周围命令我们让我们工作,感觉不太一样。即使我们已经设法应付过了这些年,但没有你感觉并不那么好。

所以当那时候老板说——”

本间看向那个男生的时候,他突然噤了声。他环顾四周,短短地瞥了一眼冴岛——她刚刚终于走进了公寓,对竹内做着可疑的手势。其他人也突然令人奇怪地表现出了不安。就好像他们正在隐藏某些事情……

本间扔给他们一个怀疑的表情,“那是什么?你刚才正打算说的事是什么,竹内?”

竹内开始紧张地小声咕咕哝哝,接着神山避开了问题。“什么都没有。只是工作相关的事情。我确信你爸爸明天会更好地向你解释这件——”

本间拉开了他的手,“谁在乎那个老头?你们到底想向我隐藏什么——?”

松坂拍拍他的肩膀,把他拉向餐厅的区域。“不要担心那些……本间君。去吃点东西吧。我肯定你现在饿极了。把那些跟工作相关的谈话留到以后再谈。所以……让我们再多听听你这几年都在做些什么。”

 

XXX

本间猛地把文件夹从他面前推开,站了起来。他抬头看向他父亲的脸,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你到底是在想些什么才会……把那个推给我?”

田所耸耸肩。“我们上次做了个投票调查。尽管第一期和第二期的Quiz Show带来了一些麻烦,但看起来还是有很多人询问这个节目是否会恢复播出。似乎有不少真的喜欢这个节目的追随者。重启这个节目的计划已经被制定了,但是神山坚持对此不作任何参与,除非由来担任制作。我本来能够组成另一个团队,但没有神山君,就无法奏效。既然我听说你终于被释放了,那我就把这个作为一个条件,只要你同意我就会恢复你以前在这个公司的职位。”

本间眨眨眼。

“神——神山说什么……?”

冴岛试着让他冷静下来,“本间君……请不要因此责怪神山。事实上我也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本间君!”

在她能进一步劝说他之前,本间冲出了办公室……

 

XXX

冴岛匆忙追赶,但随即意识到她并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神山已经等在了办公室门前。不仅仅是他一人,Quiz Show黄金档的前制作团队都聚集在门前等待着本间。他看到所有这些人脸上严肃的表情,猛然意识到了发生的事。

“你们……知道这件事?”本间问道,冴岛注意到本间的脸色惊人地苍白。

“本间……”在本间开始摇头的时候,神山开口了。本间逐渐后退着远离神山,泪水从他眼中滴落。

“不……不……你不能……让我这么做。你不能!我想把那些事抛在脑后……为什么你要——我不想再跟那些事扯上关系!”

“本间……本间!”神山再次叫他的名字,紧紧抓住本间的肩膀,“就这件事,就这一次。我喜欢你回来,我喜欢你继续作为一个导演留在这里。我想要能和你一起工作,就像以前一样。田所桑说那个节目只会再多做一季。在那之后,他会让你留在这里,而我们就能制作我们想做的其他更多的综艺节目……我们甚至不需要再去管那个问答节目。拜托你?”

“听一听神山的话吧。我们不是要做这件事来惩罚你。”冴岛说道,本间正处在又一次开始哭泣的边缘。

“拜托……本间桑。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本间将注意力转向高杉时,她继续说道,“不管发生了什么,我相信如果这个节目再次由你来掌握……它将成为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一个。除此之外,我想让你和这个团队回来!”

竹内叹了一口气。“我不太了解你的事,本间桑。但是我很怀念和你一起工作。我——我们这个团队一起经营一档节目的那个时候,真的很兴奋刺激。如果让我重新参与这个节目,意味着我会再次和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一起工作的话,我一点都不介意这样的安排。如果那么做可以让你回到这里……没有你在周围,这里变得索然无味。”他说。听到他最后的评价,其他工作人员开始责难地看他。

神山轻声笑着,另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我也想看看,如果没有什么不良的企图掺杂其中,Quiz Show会是什么样子。我认为这件事让我有点烦扰。毕竟原本的概念是很有趣的,我却毁了它。并且它也影响了你。”

山之边从一个工作人员背后走出来的时候,本间惊讶地屏住了呼吸。那个男人微笑着。

“毕竟,你确实有着把一个节目中的兴奋感展现出来的才能。我一直很想知道如果我当初我没有把它变成我个人复仇的武器,这个节目真正能够达成的结果。”

“山之边桑……”本间说,但随即他又摇头,“不——不……我不能。您将我自身的能力想得过高了……”

神山将本间的胳膊握得更紧了一些,本间看向他。“你不会一个人去做这件事。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尽我们所能来做这项工作。”

本间看向每一个人,他们正满怀期待地望着他。想想每个人都愿意为他做这么多,他们是太愚蠢吗?他们就这么喜欢,让他持续地对他们吼着那些命令,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像地狱一样,就为了他导演的每一个节目都能得到最好的效果?他们就这么的……受虐狂吗?

本间吸了吸鼻子。

“你们这些白痴!”他喊道,眼中闪着泪光,他抬手擦去,“好吧!”

每个人都开始疑惑地互相对视,想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本间继续说:“但我现在要说明。我不是因为你们才这么做。在这些年之后,我并没有那么拼命地想要来这里工作。”

听他这么说,冴岛仰起头,但随即发现本间这么说的时候并没有看着任何一个工作人员。她转身,发现田所局长正在他的办公室门边冲他们得意地笑。

“我并没有期待你的感谢。”他说完就回到了他的办公室。

本间轻蔑地哼了一声,对他自己。然后叹气,“我就知道你会那么说。啊……啊!我想回家!”

冴岛对他微笑,拍了拍他的头。“好,回家然后休息。我已经给依田桑打了电话让他接你回去。”她转向神山,“陪着本间君。依田桑应该在大厅等着你们。”

神山对她点点头,本间抬头看着他的团队,他鞠躬,说道:“请多多关照。”

松坂轻声笑着,“当然。”

 

XXX

阳台上,神山慢慢走到本间身边。

“你还好吗?”他问,本间对他耸耸肩,毕竟从你走出局长办公室起你的脸色就这么苍白。”

“你期待我会有什么反应?高兴?既然你已经知道那些事情了,如果你被逼迫着去面对你恰恰最想逃离的那件事,你会怎么反应?”

神山把一只手搭在他肩上。

“事情会有好结果的。毕竟……你有我们所有人来支持你。”

本间转向他。

“为什么你要为我的事这么努力地尝试?”

神山轻声笑了。

“笨蛋!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仍然是……就算你不想接受这一点。我仍然把你当做我重要的朋友。我怎么能留你独自一人呢?”他说,耸耸肩。“我怀念你的微笑。这实际上是一种浪费,如果本间如今不像他过去微笑得那样多……”

本间眨眼看着神山,紧接着脸开始变红。“白……白痴!为什么你要像这样说话?如果你不是那么想的就不要说这么尴尬的话!”

本间立刻转身开始向他的房间走去,神山紧跟着他。

“但是我就是那么想的!”神山喊道,直到他抓住本间的手。本间转身瞪了他一眼。神山对他微笑着,毫不在乎地。

“谢天谢地。我终于能够把我的手伸给你。你自首的时候拒绝和依田以外的任何人联系,那时候我一直很害怕我会失去你。我不想失去你。”

本间沉默了一会,然后随手抓过一个枕头,砸到那个傻瓜的脸上。“回你自己的房间!”他厉声说,然后把目光转向别处。

神山只是叹了叹气,直到他在转身走开的时候捕捉到一声含糊的“谢谢你”。他微笑了。

“不客气……老朋友。”

  

END

评论(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